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举办央地企业“抱团出海”对接活动

2016-10-10 07:5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北京央地企业携手共筑“一带一路”——对外承包工程与北京汽车出口示范区企业“抱团出海”专题对接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吸引了中交集团、国机集团、中国石油、五矿集团等来自交通建筑、工业装备、资源开发等不同领域的25家中央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参加。北京市地方企业有福田汽车等6家汽车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企业和北京建工等11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参会央企开展对接。

“北京是新亚欧大陆桥和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央地携手、抱团出海,是北京独有的优势。”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对接的一端是具有广阔海外市场的中央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另一端是发展势头迅猛的北京汽车制造企业,双方合作具有契合点和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对接实现央地企业联合“走出去”,推动北京制造的各种工程用车更大规模走向海外市场,成为“北京制造”的一张代表性名片。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环节,商务、海关、国检、税务、外汇管理等相关部门共同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9月1日起,北京商务部门会同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搭建统一的北京市“境外投资直通车”网上备案平台,实现了境外投资网上“一口受理”。开通一个月,共受理申报150余项,已经全部完成备案。目前,企业在市发改委备案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左右,企业申报材料减少50%;在市商务委备案时限为3个工作日,申报材料为备案表及营业执照2项。

在“互联网+外贸”方面,设立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实现“关、检、税、汇”等多部门统一核验,对跨境电子商务实行全程智能化监管,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至3天缩短至半天。(记者 杨学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