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北工程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屏障

2016-10-10 08:0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8年累计完成造林保存面积4.38亿亩
三北工程筑牢我国北方生态屏障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9日召开的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座谈会上透露,三北工程自1978年启动38年来,已累计完成造林保存面积4.38亿亩,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5.05%提高到目前的13.02%,在我国北方构筑了一道坚实的绿色生态屏障。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十三五”时期三北工程将围绕构筑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总体目标,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战略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完成造林育林729万公顷,使三北地区50%以上可治理的沙化土地、70%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有效治理,80%的农田实现林网化。三北工程建设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启动实施三北工程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屏障建设,重点实施西安至乌鲁木齐绿色通道及森林城镇和森林乡村建设、柴达木盆地荒漠化治理等重点项目,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记者 李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