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美中国”摄影展首站拉萨启幕

2016-10-10 08:5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日上午,“大美中国”摄影展首站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启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孟德利出席开幕仪式、观看摄影展。

“一带一路”影像巡展——“大美中国”摄影展,紧扣“一带一路”战略,围绕“大美中国”主题,用最直观震撼的摄影作品记录下祖国各地的壮丽风光、丰富人文,以摄影家独特的眼光和视角,深挖、表现“大美中国”的深刻含义和丰富内涵,向观影者展现伟大祖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大美中国”摄影展拉萨站精心展出作品100余幅,题材广泛、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品位高雅,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当代中国人审美追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观赏性和精神感染力。其中也展出了大量反映西藏雪山林海、桃源村居、暗夜星空等自然、人文摄影作品。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表示,在雪域圣城拉萨举办摄影展,并就支持西藏文化事业发展进行交流,很有意义。西藏自然风貌独特,历史文化悠久,创作素材取之不尽,是供给丰沛艺术营养、激发创作灵感的文化沃土。希望通过此次摄影展,能够进一步加强西藏自治区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摄影爱好者认识西藏、了解西藏、来到西藏。

“一带一路”影像巡展——“大美中国”摄影展拉萨站由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和民生银行拉萨分行主办,为期三天。之后,还将在中西部主要城市展出。 (记者 赵书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