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2016-10-10 08:59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李小鹏指出,总体来看,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他强调,要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为交通运输当好先行作贡献。

李小鹏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交通运输行业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方式、调结构稳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实现了交通运输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行业发展的积极因素明显增多,主要领域均出现了可喜的变化。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社会客运结构进一步优化,铁路、民航、邮轮客运持续较快增长,服务水平有效改善;全社会货运量增速回升,铁路的月度货运量增速两年多来首次由负转正,高速公路货运量增长加快,快递业务量增速超过50%。公路建设投资1.65万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两大任务正加快推进。

李小鹏强调,当前交通运输行业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的压力持续加大、脱贫攻坚任务繁重、综合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任重道远、行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要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交通运输“放管服”、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扶贫脱贫攻坚等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顶层设计,抓好推进实施;要鼓足干劲,按照保重点、兜底线、扩增量的思路,抓好投融资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在建、促前期、建储备,力争再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项目,全力为经济稳增长作贡献;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冬季极端天气防范预案制定和应急抢险保障工作,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深化“平安交通”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在京部领导,部总工出席会议。部机关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