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首倡的“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
获国务院批复

2016-10-10 09:2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首倡的“中国文化与自然遗产日”获国务院批复
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10月9日,2016年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培训会在南川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我市首倡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已获国务院批复,自2017年起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将有助于我国加大自然遗产保护力度。

我国的自然遗产分布广,数量多,但大多受到自然灾害的威胁,其中北方以风沙为主、南方以石漠化为主,保护力度亟待加强。

去年6月,在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一周年座谈会上,南川区政府与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负责人、有关学者共同讨论了设立“中国自然遗产日”事宜,并发起了《设立“中国自然遗产日”倡议书》,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袁道先、中国工程院院士程天民等5位院士的签名支持。今年1月,该《倡议书》以5位院士的名义上报国务院,并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9月17日,由我市南川区首倡的“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 颜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