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安排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利用和镇村规划工作

2016-10-10 10:2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天上午,全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在怀柔区召开。市规划国土委就全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利用和镇村规划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大兴、怀柔、海淀和顺义4个区介绍了本区推进农村改革相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市各有关部门、各区参加会议,副市长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改革要重点聚焦在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农村土地制度、农村产权制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5大领域,重点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统筹利用、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资源等方面实现突破,不断激发发展活力,释放改革红利。会议对落实《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各区要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深入推进“土地流转起来、资产经营起来、农民组织起来”,加快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着力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体制障碍。

林克庆说,要以规划为引领,全面加快推进乡镇统筹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试点;要以保护农民集体资产权益为核心,继续推进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以盘活农村资源为目标,稳步开展利用农民闲置房屋发展休闲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试点。 (实习记者 李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