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文物工作会议在随州召开

2016-10-10 13:3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随州召开
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9日,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随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省文物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文物保护意识明显提高,文物保护工作亮点纷呈,文物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博物馆体系更加完备,文物合理利用水平显著提升。会议分析了文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物工作任务。

郭生练指出,文物是国家的“金色名片”,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好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我省文物事业发展。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努力推动我省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健全保障制度,拓宽资金渠道,保障经费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引导舆论宣传,凝聚社会共识,使保护文化遗产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记者 海冰、通讯员 吴建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