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完美落幕

2016-10-10 14:0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28日,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洛阳广播电视台迎来了最终的巅峰对决。现场观众座无虚席,行业专家、创业先锋、高校学子、政府领导、媒体记者等500余名观众悉数到场,聆听和观看这场精彩绝伦的双创英雄之战。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清科激光”团队在360余个先进制造行业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分获企业组和团队组第一名,此外100余个参赛项目获得优秀奖。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等领导出席了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等部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等部门承办的的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是促进我国双创文化不断提高、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力抓手和梦想舞台,大赛目前已成为我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第五届大赛总报名项目数量达到34000余个。最终有215家企业和47支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入围了此次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

此次洛阳是6场全国行业总决赛的首站举办地。洛阳用前所未有的城市热情和对创新创业的高度重视,以“相聚千年古都洛阳、放飞创新创业梦想”为大赛口号,伸开双臂迎接全国各地来河洛大地参赛的优秀创新创业力量。

决赛从当天早上九点正式开始。决赛队伍由12家企业和5支团队组成,他们通过半决赛的残酷角逐,最终以各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突围。决赛在洛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现场气氛高涨、掌声连连。决赛采用“8+7”的竞技模式,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提问。大赛邀请5位业内知名创投专家担纲决赛评委,他们是: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李红辉、上海支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臣、成都德同银科创投基金执行合伙人兼总裁李农、邦明资本董事长蒋永祥,以及松禾资本合伙人张云鹏。

决赛中的创业者既有留美的博生生、也有清华的高材生;既有十年磨一剑的工匠大叔、也有胸怀航空梦的巾帼女将,他们在决赛现场抒发着自己的创业热情,挥毫着自己的创新历程。选手们通过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创新技术等方面的讲演,系统而又全面的向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展示着自己的项目。

决赛项目也在各领域开花,为“中国制造”扫清出口障碍的物流智慧仓库、为我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的“激光增材制造耐磨性道岔尖轨”、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便捷的“互联网+民生警务”、为我国航空事业一飞冲天的“航空零部件再生制造”、首创2.86M两层机械车库的“停车神器”、隔水+憎水的消费电子品等离子体三维防水涂层技术等优秀项目在决赛现场让现场观众赞口不绝。

其中,“流体公益孔封堵新产品--铆塞设计制造”这个项目引起了5位评委的一致称赞,它是国内首家研制成功的高性能铆塞产品,在细分领域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这个项目的创始人李光才称自己是乡土气息很浓的企业,他20年坚持做一个小小的铆塞,让现场的观众着实惊叹,其强烈的工匠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邦明资本董事长蒋永祥作为此次总决赛的主评委表示:每次参加这种活动都被这种创业热情所感染,大赛对当前的创新创业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我从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于创业者,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主角。创业者应该做到,1、选择很重要,尽量把自己的专业水平、兴趣爱好、事业平台三个方面有机集合;2、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定要有非常好、非常互补的团队;3、创业是一场长跑,竞争形势非常残酷,一定要把自身的优势发挥出来,持续保持激情,通过经年累月的积累,不断克服困难,才能战胜市场、战胜自我,最后取得成功。

通过一整天的比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最终诞生了创业英雄榜,并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赵建军、致公党宣传部副部长赵晓萍等领导为获奖企业进行了现场颁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