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访京团

2016-10-10 15:1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29日,科技部阴和俊副部长会见了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以下简称“专资会”)访京团,该团由专资会会长、中华电力控股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陈绍雄工程师担任团长,来自港区全国政协、香港立法会、公营机构、行业主流团体以及知名企业的29名代表组成。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叶冬柏巡视员、创新发展司许倞司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等陪同会见,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巡视员刘志明等参加会见。

和俊副部长在会见中介绍了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概况,强调了内地与香港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在推动两地科技合作中的重要意义,以及科技部支持香港举办“创科博览2016”、与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合作鼓励香港青年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和俊副部长指出,国家“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巨大的科技成就,在研发投入、专利论文、基础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和俊副部长还进一步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十三五期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目标举措,并真诚地希望香港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发挥独特作用,积极加入到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来,为实现两地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陈绍雄会长在会见中首先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香港发展科技创新的支持,并指出香港在科技金融、科研中心等方面都可以发挥独特作用,希望两地就进一步发挥香港科技优势、配合国家大政方针加强务实合作。

会谈中,双方还就两地青年创新创业、科技扶贫、吸引香港企业加大科研投入、促进香港搭建国际对接平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