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局长:落实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找准定位保持定力深化改革

2016-10-10 16:5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郑国光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调研
强调落实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找准定位保持定力深化改革

10月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气科院)调研,听取气科院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深化气象科技体制改革,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改革和天气气候一体化模式研究攻关任务进展等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讨气科院改革发展等有关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围绕气象科技创新和重点科技领域的关键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国光肯定了气科院改革发展取得的进展,要求院领导班子认真谋划发展,主动推动改革,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院所在气象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他指出,科技创新是气象事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中国气象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到气象事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发挥国家级科研院所对气象现代化的科技支撑作用。气科院要落实好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找准定位,保持定力,按照既有方案和战略布局进一步深化改革。

郑国光强调,气科院推进科技创新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瞄准气象科技前沿和气象核心业务技术组织攻关,“立地”就是要把科技成果应用到气象事业发展中,把人才放在业务服务一线,集中优势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要把人才工作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要发挥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协同作用,建立和完善科研工作的机制;要弘扬创新精神,营造更加宽松的科研环境;要强化开放合作,推进协同创新;要进一步研究做好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天气气候一体化模式研究的后续工作。

郑国光要求中国气象局各有关职能司进一步转变职能,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特别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政策环境。他还借调研机会,向全国气象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

宇如聪对气科院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推动深化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思考,梳理问题,抓住机遇,推动落实;二要围绕学科方向,突出优势,强化核心,集约发展;三是院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认真谋划,用好用活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四要突出“以人为本”,关注人才的成长。

中国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气科院领导班子成员,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天气气候一体化模式研究攻关团队带头人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