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愿与各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

2016-10-10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表示,中国为推动达成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和《协定》早日生效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各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发表声明说,《巴黎协定》将于11月4日正式生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称,协定生效是历史性时刻,这将是全球应对气变进程的转折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巴黎协定》通过不到一年即将生效,是历史上批约生效最快的国际条约之一。《巴黎协定》的生效是全球气候治理多边进程的新起点,将引领全球进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新阶段。同时,《巴黎协定》的达成和生效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全球挑战的典范,也为其他领域全球治理提供了重要借鉴。

耿爽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采取切实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参与国际气候治理,为推动达成《巴黎协定》和《协定》早日生效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不久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一道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了参加《巴黎协定》的批准书,为协定提前生效奠定了重要基础。

“中方愿与各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继续加强合作,推动《巴黎协定》的有效实施,推进协定后续谈判,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耿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