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中南部饮水安全工程通水
西海固逾百万居民受益

2016-10-11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历时4年建设,宁夏回族自治区受益范围最广、受益贫困人口最多、建设最为紧迫艰巨的“一号”民生工程——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工程10月8日正式通水。工程建成发挥效益后,年供水量达3980万立方米,可解决西海固地区的原州、彭阳、西吉、海原4县区44个乡镇603个行政村113.53万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该工程将丰沛优质、水位相对较高的六盘山东麓泾河水截引、调蓄后,沿途汇入策底河、暖水河等7处截引工程,向固原市原州区、彭阳县、西吉县输送;另扬黄河水至中卫市海原县。工程总投资39.36亿元,水源工程建设3座水库、7座截引工程、7座水厂,连通工程建设12条隧洞、32座泵站、94座蓄水池、1200公里主管线、4500公里的支管线和入巷入户管线。 (记者 刘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