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至“十三五”期末——“三北”工程将造林育林729万公顷

2016-10-11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十三五”期末,“三北”地区将完成造林育林729万公顷,修复退化林分66.7万公顷,使区内50%以上可治理的沙化土地、70%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有效治理,80%的农田实现林网化。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当前,三北工程建设的基本思路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构建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依托,坚持生态优先,突出防沙治沙,加快增量增效,着力抓好百万亩防护林基地、黄土高原综合治理、退化林分修复、特色林果业基地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增进绿色惠民,努力构建“一圈两区三带”防护林体系,为加快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计划通过5年努力,在东北三省、京津冀等自然条件较好、工程建设进展较快的省(市),基本完成总体规划任务,建成省级防护林体系;在科尔沁沙地、毛乌素沙地、呼伦贝尔沙地、燕山山地、晋陕峡谷、甘肃陇东等重点区域,建成一批区域性防护林体系;在其他省(区),选择一批工程建设重点县(区),建成一批县级防护林体系,进而形成点线面结合、带片网配套、集中连片、互为一体的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记者 黄俊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