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部门开展重大市政工程PPP创新工作

2016-10-11 07:54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两部门开展重大市政工程PPP创新工作
引导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项目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重大市政工程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工作的通知》,就深化中小城市和市政领域相关行业PPP创新工作进行了部署。这是两部门首次联合在PPP领域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从每个省份选择1个具有一定PPP工作基础、有较好项目储备和发展空间的中小城市,进行PPP模式创新工作。一是根据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结合当地城市基础设施现状和发展需求,筛选一批具备一定条件、适合采用PPP模式的项目,编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项目规划,提高PPP项目质量和水平。二是从试点城市的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项目规划中,选择若干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且具有代表意义的PPP项目,组织高水平咨询公司和资深专家等,因地制宜、积极创新,精心设计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制定规范合同文本,力争形成典型案例,供其他同类项目学习借鉴。三是利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金融机构的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以及与全国工商联的合作,向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民营企业推介项目,引导金融资本和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投资。

与此同时,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遴选2至3个省份,每个省份选择1至2个相关市政行业,开展创新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符合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基金等支持方向的PPP创新项目,将合理安排有关资金予以支持。(记者 顾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