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不足40天打赢“营改增”硬战

2016-10-11 09: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广东国税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国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形成了抓党建的“大文化、大思路、大举措、大格局”。

全省国税系统1.7万多名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三严三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情奉献。

推动“营改增”在粤顺利落地

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广东国税共从地税迁移纳税人95.36万户,是全国“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最多的省份之一。其中扩围的四个行业更是形态丰富,被称为营改增中最难啃的“硬骨头”,而此时,广东国税的有效工作时间却不足40天。

面对艰巨的任务、严峻的考验,广东国税系统迎难而上。“营改增”期间,全省国税系统共成立“两学一做”党员先锋队、团员志愿队等营改增攻坚先锋团队708个,搭建“政策宣传”“业务指导”“技术服务”“后勤保障”等多个服务平台,直接参与党员、团员等先锋旗手13562人,亮出“决战营改增 党员挺在前”的最佳精神状态,攻克了一道道难关:4月30日前,胜利攻克“准备关”,5月1日起成功闯过“开票关”,6月27日前顺利完成“申报关”,7月20日前协力打赢“分析关”……全面推动“营改增”在广东顺利落地。

党建与日常管理深度融合

在“营改增”攻坚战中,全省国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病倒了爬起来接着干的有之;结婚日期一次一次推迟的有之;亲人病重无法尽孝侍奉的有之;退休响应号召回来接着干的有之……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先进党员、先进事迹的涌现,正是因为广东国税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这个核心和主业,采取多项抓党建的有力措施,不断加强抓党建工作力度,全省国税系统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党建工作已与日常管理、改革创新、体系建设实现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了“两张皮”现象,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出来、宣传出来。

下一步,广东国税将继续加强和创新党建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建宣传鼓舞人心、引领示范和激励保障的作用。(记者 辛均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