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市全面建设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16-10-11 09:03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面建设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杨雄主持会议原则通过《实施意见》,并部署加强残疾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10月10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上海相关工作;研究全面建设杨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事项。

会议指出,国务院《“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和《上海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于加快残疾人共奔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规划纲要》和本市专项规划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本市残疾人,共同奔向“十三五”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对上海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总体要求,在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上,全面推动本市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加大对残疾人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关爱服务力度,在各项工作中充分考虑残疾人群体需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顶层设计,理顺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各方合力,推动本市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5月,国务院确定杨浦为全国首批17个区域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为把杨浦建成高水平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本市制定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设杨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3个阶段主要目标、6方面主要任务、15项改革措施、5类重点工程,力争通过3—5年系统推进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集聚资本、人才、技术、政策等优势资源,探索形成区域性的创业创新制度体系和经验。

会议原则通过《实施意见》并指出,全面建设杨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双创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

要密切关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追踪分析国际创业创新新动态、新模式,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加强创业创新生态系统集成,吸引国际高水平主体参与,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上海特点、杨浦特色的双创之路。要深入学习借鉴世界各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经验,充分发挥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更高效、更有价值地转移转化。要充分调动各类创业创新主体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推动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孟群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