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九成以上农村动力电“户户通”

2016-10-11 10:23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7日,常熟虞山镇湖鹤新村200栋楼房里约500家小型服装加工作坊,生产都在有序推进,而原本用来为服装加工熨烫提供蒸汽的老旧煤锅炉都换成了电锅炉,不仅加热速度、效率大大提升,而且不再污染空气。这是当地供电部门通过新设增容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和接户装置后,给当地农户开办家庭企业的动力供应带来的改变。

我省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在全国率先开展动力电“户户通”工程。目前全省37.3万公里直接服务农村的低压电力线路中,400伏动力电线路总长度已达34.5万公里,占比超过九成,有力保障全省广大农民用上“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

“所谓400伏动力电,是相对于220伏普通照明用电而言的。小到中央空调、小马达,大到规模化、电气化的大型机床、搅拌机,农畜业、养殖业,都需要动力电支持。”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农电发展处处长周清生说。

动力电“户户通”是指在“村村通”基础上,每家每户都具备使用动力电的条件。农户如有使用动力电需求,只要提出简单申请,不必再进行大规模的改造。“动力电‘户户通’,意味着全省每个农户在家中就可以拥有自己的家庭工厂,为‘大众创业、全民创新’打下坚实基础。”周清生说。

江苏“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启动于2015年,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剩余较为偏远地区农村“动力电”升级改造,确保“十三五”末实现全省农村动力电“户户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