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政府举办“梅山课堂”讲座

2016-10-11 10:2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下午,省政府举办“梅山课堂”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就“社会治理新引擎,创新发展新生态”进行专题授课。代省长楼阳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副省长郭迎光、王一新、罗清宇出席。副省长张复明主持。

邬贺铨院士是我国数字通信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曾担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现任国家信息化专家组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两个半小时的授课中,邬贺铨院士从信息技术培育增长新动能、大数据成为社会治理新引擎、互联网激发产业新活力和创新驱动营造发展新生态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趋势,生动展现了互联网+产业发展应用的广阔前景。他寄语山西,紧紧抓住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推动两化融合,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省政府办公厅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听取讲座。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充分吸收,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变为发展成效,加快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奋力促进资源型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记者 张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