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青少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启动

2016-10-11 10:31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由团省委主办的“传承红军长征精神助力山西振兴崛起”山西省青少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位于石楼县的红军东征纪念馆前启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优秀青年代表与石楼当地各界青年代表、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齐聚于此,重访红军足迹,学习长征历史,体验红色历程,传诵长征精神。

石楼是红军东征的主要活动地。1936年毛泽东率红军总部东渡黄河,从石楼县辛关登岸,开始了东征的历史壮举,为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山西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有利的契机和条件。当天活动中,青少年代表还参观了红军东征纪念馆,并在红军东征渡口辛关乡开展了红军东征路徒步寻访。

活动期间,山西“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还走进了石楼县职业中学,5名优秀青年与在校学生分享了他们精彩的青春故事。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是团省委延续两年开展的“红色传递”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前后,团省委还将采用线下主题团队日活动、线上新媒体传递的方式,全面展示红军长征全貌,让青少年亲身体验、聆听、触摸、思考这段红色记忆。(记者 李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