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边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16-10-11 10:4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藏边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洛桑江村代表西藏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何清成许勇王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8日至9日,全区党政军警民齐聚一堂,在拉萨共同召开西藏边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悟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系统分析边防管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第五次全国边海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西藏边防工作创新发展。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代表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西部战区副司令员何清成,西藏军区司令员、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许勇,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洛桑江村代表西藏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04年以来西藏边防工作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西部战区赵金松副参谋长进行了辅导授课,西藏军区参谋长、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副主任张久彪传达了习主席治边稳边、安边守边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外侨办汇报了边境涉外工作情况,自治区发改委汇报了“十二五”时期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十三五”工作建议。大会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并表彰了全区边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洛桑江村指出,2004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西藏军区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边海防委员会的有力指导下,在自治区边防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边境地区各级党委政府、涉边部门、边防部队和各族群众,加强团结协作,全面履职尽责,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全力维护边防安全稳定、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发展,取得了重大成绩,为巩固边防、繁荣边疆作出了突出贡献。

洛桑江村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西藏边防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治边安边兴边系列指示要求,凝聚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管建并重,内外并举,军地融合,全面提升边境综合防卫管控能力,确保国家领土主权安全,确保西藏边防安全稳定,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何清成强调,扎实做好西藏边防工作,要深刻领悟习主席治国治边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紧贴西藏边防实际科学筹划推进各项建设,着力解决制约边防安全管控的重难点问题。

许勇指出,要认清西藏边防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在增强守土稳边的使命感责任感上有新提升,要破解边防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切实在增强管边控边的针对性实效性上有新作为,要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要求,切实在增强稳边固防的实战化科学化上有新局面。

王建武强调,必须在深刻领会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中牢牢把握边防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在抓紧抓实一线建设中打牢边防工作的坚实基础,必须在建管有机结合中确立边防工作的科学指导。

西藏军区边防部队、驻藏空军、驻藏武警部队和自治区各部门代表共106人参加了会议。(卢东 许凌康 记者 赵书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