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首支美元债券在境外成功发行

2016-10-11 10:4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在香港、新加坡和伦敦三地路演发债,获得116家投资人25亿美元订单,最终成功发行债券5亿美元。该支债券票息2.80%,期限3年,于2016年9月13日予以交割,成为我省成功发行的首支境外美元债券。

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部署企业外债管理改革试点工作,鼓励资信状况好、偿债能力强的企业发行外债,募集资金根据实际需要自主在境内外使用,优先用于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与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重大工程建设和重点领域投资。

此次发债,国家发改委仅用三个工作日出具了“企业借用外债规模登记证明”,批准债券规模5亿美元,主要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西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也仅用五天时间在境外获得5倍超额认购,二级市场表现良好。此次成功发债将对我省企业统筹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有效利用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马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