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再添20家

2016-10-11 10: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再添20家
为农业王牌产业打造王牌军

10月10日下午,在位于文昌市东路镇的龙泉乡园休闲农业园,省政府正式向文昌文亭休闲农业基地等20家获评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单位授牌,至此我省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已有34家,进一步推动了百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近年来,我省坚持将农业打造成富足农民、服务全国的王牌产业,正迫切需要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全省农业发展趟路子、立标杆、做示范。此次增加的20家示范基地,将起到显著的农业发展示范作用。

副省长何西庆出席授牌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表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要努力成为现代农业生产的样板基地、农业科技创新的展示基地、产业融合的基地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基地,通过突出特色、整合要素、融合产业、生态循环,将其打造成为农业王牌产业的王牌军。她强调,农户要成为基地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因为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各级政府要成为基地建设的引路人和贴心人,同时有针对性地建设一批市县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形成阶梯式培育体系,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发展。

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省此前制定了创建百家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目标,并将出台动态监测管理办法,对检测不合格的基地坚决摘牌,保证基地的示范效应。

此外,何西庆还要求获颁省级农业示范基地的单位、企业还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帮扶贫困户,实现兴产业、促增收、助脱贫。(记者 刘笑非 通讯员 王先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