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首次针对台风委员会会员开展预报业务培训

2016-10-11 10:5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中国气象局首次举办的针对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会员的台风预报业务培训班在京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气象中心承办。来自朝鲜、泰国和越南的预报员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环境预报中心,以及国家气象中心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强天气预报中心、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的专家,针对台风监测、预报预警、台风风暴潮、海浪预报、台风数值模式等方面为学员授课,还将结合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业务进行岗位培训和操作实习。

近年来,我国台风监测和预报预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台风路径预报准确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些进步的取得与台风监测预报水平和数值预报技术的发展密切相关。此次培训将有利于提高区域国家台风监测预报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