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增强四种意识
更加高效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2016-10-11 11:06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霖在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结业式上要求
增强四种意识更加高效维护网络市场秩序

9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网络市场监管业务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要求各地网监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发挥好智囊团和突击队的作用,更加高效地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甘霖指出,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强网络市场监管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是释放消费潜力、助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工商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互联网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深入开展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甘霖强调,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地网监机构要努力适应角色转变,善于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善于整合工商内部资源,带领本地区网监条线奋发有为,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放眼全局研究问题,发挥好智囊团和突击队的作用,主动学习榜样、超越榜样,敢于当先锋、打头阵。要加强对本地区网监条线的督促指导,增强网监工作的向心力和执行力,加快形成适应体制改革需要的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体系。

甘霖要求全体学员,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真正把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推动力,更加高效地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当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完成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在执法办案上狠下功夫,扩大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坚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进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应用,在实战中体现系统价值,在实战中完善系统功能;三是下功夫培养造就一批网监攻坚团队,推动建立适应网监工作特点的人才配置机制,打造一支高素质、复合型的网络市场监管队伍。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网监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85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