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企业直接融资突破2000亿

2016-10-11 14:2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省企业直接融资突破2000亿
资本市场的认可度更强了

10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了解到,截至9月底,我省企业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135.02亿元,同比增加1126.35亿元,增长111.67%。

如何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打通经济发展的血脉,高效持续地为实体经济“输血”?省政府金融办会同相关部门把扩大直接融资作为保障企业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对接落实,全力推动直接融资规模逆势增长,让资金对经济发展的推动更为“直接”。

近年来,全省直接融资规模不断扩大,融资渠道不断拓宽。2014年以来连续突破500亿元和1000亿元,2000亿元的直接融资,是去年全省新增贷款规模的70%。今年以来,先后有44家企业发行各类债务工具184只,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5倍和2.33倍。发行债券品种覆盖了从公司债、同业存单、超级短期融资券等主要债券品种,11个设区市也实现了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的全覆盖。同时,企业发行债券的品种不断创新,江西银行成功发行非试点行全国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50亿元;省高速集团、南昌城投、上饶城投等发行永续型债务融资工具。统计数据显示,我省企业发行184只债务融资工具平均票面利率仅3.8%,较去年同期5.36%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记者夏晓 实习生 赵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