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招待会并致辞

2016-10-11 15:2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科特迪瓦企业事务、手工业及中小企业部部长阿祖马纳·穆塔耶,印度中小微企业部部长卡尔拉吉·米什拉等共同出席开幕招待会。辛国斌在开幕招待会上致辞并宣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开幕。

辛国斌指出,中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科特迪瓦经济快速发展,中科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双方在基础设施、资源开发等领域都开展了务实的合作。印度近年来的经济增长速度引人瞩目,中印同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体和金砖国家成员,发展目标相通契合,发展进程相互促进,经贸合作领域前景广阔、潜力巨大。这次科特迪瓦、印度与中国联合主办第十三届中博会,必将推动中科、中印合作再上新台阶。

辛国斌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建设创新型、开放型、联动型、包容型世界经济。中小企业是各国对外经贸关系中最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也是促进各国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源泉。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充分发挥中博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夯实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为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各省区市(兵团)代表,科特迪瓦、印度有关部门,参展国家有关机构和驻华使馆、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外国机构驻广州商务代表处负责人,境内外参展参会团(组)团长、参展参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招待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