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京召开

2016-10-11 15:56 来源: 卫生计生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9月21-22日,第九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为“迎接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出席并讲话。

王贺胜指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全民健康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健康中国建设目标的重要策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已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放在战略任务的首位,把健康素养水平列入规划的一级指标。

王贺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主要有五项任务,包括制定和实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积极完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健康素养促进系列行动,全面加强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全面提升健康科普工作水平。

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出席并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和全国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和部分直属单位领导,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健康教育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贺胜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