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启动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

2016-10-11 16:30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毕井泉同志的批示和总局党组2016年巡视工作安排,10月8日,总局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进驻动员会,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佳材,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五四,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总局副局长焦红,总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奇出席会议。郭文奇同志宣布总局党组巡视组成员名单、被巡视单位及巡视任务安排,李五四同志作动员讲话。

李五四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组书记毕井泉同志亲自担任总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同志一致认为,巡视是推进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次对12家直属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体现了总局党组对这些单位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这些单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

李五四强调,党组巡视组要坚决落实中央政治巡视的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党内法规以及总局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总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为主线,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李五四要求,党组巡视组要强化政治担当,紧紧依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用好巡视成果,不折不扣完成总局党组交给的任务。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党组巡视组工作。被巡视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党组巡视组了解情况。

总局巡视办负责同志,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近3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经总局党组批准,本轮巡视共派出2个巡视组,从10月8日至11月下旬,分别对药典委、评价中心、受理和举报中心、服务中心、信息中心、高研院、执业药师中心、新闻宣传中心、医药报社、医药出版社、国际交流中心、药学会等12家直属单位党组织进行巡视。

10月9日,第一、第二巡视组均已正式进驻上述12家被巡视单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