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多举措释放高校创新潜力 允许在校
大学生休学创业

2016-10-11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0月11日电(记者 刘姝君)福建省政府日前出台《关于促进高校科技能力提升的若干意见》,从扩大高校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管理权限、改进升级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提出一系列“松绑+激励”的政策措施,释放高校科研创新潜力。

在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促进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方面,探索建立高校首席研究员制度和专职科研队伍,福建省人才专项经费每年给予30万—50万元科研津贴。高校科研人员在福建省内转化自主研发成果的,离岗创业年限可从3年延长至5年;建立健全高校弹性学制管理办法,允许在读大学生休学创业。

在扩大高校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等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权限方面,对高校利用自有资金、不申请政府投资建设的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等基本建设项目,由高校自主决策,报主管部门备案,不再审批。

在改进省级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方面,简化预算编制科目,下放调剂权限;提高科研项目间接费用比重,加大绩效奖励力度;明确劳务费开支范围;改进结转结余资金留用处理方式。

在推进科技成果在福建转移转化方面,除涉及国家安全、国家利益和重大社会公共利益的科技成果外,高校自主决定转移其持有的科技成果,不需审批或备案,成果转移收入全留归单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