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破获百余起地下钱庄案 案值2300亿元

2016-10-11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叶前 赵修知)广东省公安厅11日披露,今年以来,广东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多次打击地下钱庄的集中收网行动,破获案件1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0余名,初步统计涉案金额2300余亿元人民币。
    2016年以来,广东警方把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纳入“飓风2016”打击金融领域突出犯罪专项行动之中,组织深圳、佛山、惠州、汕尾、东莞等多地警方开展统一行动。
    据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副局长吴义来介绍,在先后开展的代号为“飓风6号”“飓风13号”等5波打击行动中,仅“飓风6号”行动就破获案件10余起,抓获70余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达638亿元人民币。
    以深圳警方10月1日破获的系列地下钱庄案件为例——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4个团伙10余名犯罪嫌疑人从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利用深圳市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深圳企业,在深圳多家银行网点办理贸易融资类业务,在香港设立离岸公司,以进口电子设备等高价值物品为名,虚构贸易背景,修改、伪造货物提单,进行资金跨境循环方式骗购外汇,涉案金额高达480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地下钱庄交易是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国家金融秩序,对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地下钱庄犯罪活动,坚决维护金融秩序和经济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