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打击“重金求子”电信诈骗 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

2016-10-12 07:1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江西、河北、安徽、福建、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8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重金求子”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摧毁“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及上下游灰色产业链犯罪团伙24个,初步查破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200余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等散播“重金求子”“以高价找人生孩子”等内容的虚假信息,待被害人信以为真后,通过冒充“富婆”“律师”“工作人员”等让被害人缴纳名目繁多的费用实施诈骗。今年3月,江西省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重金求子”电信诈骗案件过程中,经循线追查,发现该案涉及上下游“产业链”上10余个犯罪团伙,涉案人员众多。鉴于案情重大,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该案挂牌督办,公安部刑侦局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并派员多次赴江西督导案件侦办工作。经过艰苦的缜密侦查,公安机关逐步查清了10余个具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和多个上下游灰色产业链犯罪团伙的分布情况、人员构成和具体作案手法,初步串并案件200余起。(记者 张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