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府数据开放惠及公众

2016-10-12 07:2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州省政府数据开放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向公众开放省质监局、统计局、人社厅等11家省直部门提供的千万余条实时“活”数据,涵盖工商、交通、医疗、教育、科技、农业、环境等公共服务领域。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是一种可贵的资源。公共服务涉及的领域很广,如果这些公共数据能被无偿提供和广泛使用,足以缓解数据不足导致的资源瓶颈,随后通过分析挖掘资产的价值,然后变现为用户价值、群体价值甚至社会价值。不过,大数据具有多层结构,其呈现出的多变形式和类型,使公众极易陷入数据陷阱中。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数据资源的开放,一方面解决了“有数据”的入口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无干货”的质量问题。公共服务数据的优质和可靠性,为方便、造福公众创造了条件。(作者:堂吉伟德 摘编:罗旭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