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首次开展测绘应急保障演练

2016-10-12 10:0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宁夏国土资源厅组织开展了我区首次测绘应急保障演练。演练假设背景为贺兰山及周边区域遭受连续强降雨,11日凌晨7时,位于贺兰山东麓的贺兰县与平罗县接壤处暖泉村向西约2.3公里处山体发生滑坡,部分房屋被埋,部分人员失踪。

记者在现场看到,“灾害”发生后,国土厅基础测绘处立即通知宁夏基础测绘院、宁夏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应急值守带班领导和应急测绘办公室成员,相关人员30分钟内就位,开展应急测绘保障资料储备情况检查工作和应急测绘设备的检测工作。

各项工作随即有序展开:地信中心工作人员快速到达应急指挥大厅启动宁夏应急体系地理信息平台;宁夏基础测绘院在30分钟内组建起应急队伍和装备并快速集结完毕,获得指挥部批准后立即奔赴灾区,并在途中完成测绘无人机起飞场地初选、航线设计等工作。抵达灾区后选择油动固定翼无人机快速获取灾区影像和视频,并即时将灾害现场影像数据下载并送回单位进行处理。宁夏国土测绘院应急数据处理分队迅速完成灾后影像专题图制作,并根据灾前灾后影像数据对比,还原被压盖房屋位置信息。

自治区国土厅总工程师包敏介绍,本次演练有助于提高我区应急测绘能力,为政府科学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事件提供第一手资料。 (记者 宗时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