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594个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2016-10-12 10:2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由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制定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印发。该方案中显示,我省共有594个村被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

我省上榜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包括西宁市城东区朱家庄村、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西杏园村以及大通、湟中、湟源三县的56个村,海东市129个村,海北藏族自治州35个村,海南藏族自治州90个村,果洛藏族自治州57个村,黄南藏族自治州43个村,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83个村,玉树藏族自治州99个村。

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建设目标,是使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年旅游经营收入达到100万元,贫困人口年人均旅游收入达1万元以上。国家有关部门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统筹、地方负责、部门协作、合力推进、因地制宜、创新模式、精准施策、提高实效”的原则,在完成科学编制乡村旅游规划、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宣传营销、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等主要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分工、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察考核并积极实施“八大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记者 孙海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