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16-10-12 12: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更好地普及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10日上午,省、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举行了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同时标志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拉开帷幕。

我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在普及药品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通过设置展板、咨询台、投诉举报站、真假药品展示、制作、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混淆保健食品与药品概念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据统计,活动当日,省、市药品安全监管人员现场受理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12余件。为震慑制假售劣不法分子,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将库存罚没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劣药及不合格医疗器械,进行了集中销毁。(记者 刘剑 李爱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