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切实做好新常态下竞争执法工作

2016-10-12 13:02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在四川省调研时强调,今后一段时期,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民生重点,扎实开展整治公用企业限制性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工作力度,强化专业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对大要案件的宣传力度,力争使竞争执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当天上午,王江平听取了四川省工商局党组的工作汇报及德阳市、达州市工商局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性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的汇报。王江平指出,四川省工商局在国家工商总局的指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成绩突出。

王江平强调,整治公用企业限制性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是总局为了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供给侧改革而部署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8月底以来,全国工商系统查处相关案件超过900件,结案300件,案值过亿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江平就进一步加强竞争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抓好新常态下的竞争执法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要实现从粗放式增长到有质量增长的转变,国家需要创新驱动发展,更需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新常态下的竞争执法工作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有力举措,有了公平竞争,营商环境才能改善。工商部门一定要在政府领导下增强维护公平竞争的意识。各级工商部门不仅自己要认识到,还要让各级党委、政府增强这方面的认识。当前的重点就是要抓好公用企业限制性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整治,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要继续加大力度。二是积极探索,保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地。三是打造与现代市场监管相适应的执法队伍。注重适应新常态的需要,加强专业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同时,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来分析、掌握经济活动规律,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线索,提高风险预判能力,从而实现科学有效监管。

总局竞争执法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