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加快秋收进度超四成粮归仓

2016-10-12 15: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2日电(记者 王建)我国产粮大省黑龙江省各地近日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条件,加快秋收进度,据11日的黑龙江省农情调度数据,目前该省粮食作物已收获8969万亩,占粮食作物总面积的42%。

据了解,8月底受10号“狮子山”台风影响,黑龙江省局地农作物出现倒伏。9月下旬和10月上旬,全省降水偏多,土壤湿度大,部分地块机械无法作业,秋收生产总体进度不快。但10日以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各地科学调度各种机械,秋收进度明显加快。

为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秋收质量,黑龙江省提出突出重点作物、重点地块,实行分类收获。加强协调调度,充分发挥好农机作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作用,科学制定秋收计划,做到歇人不歇机,最大限度发挥机械作用。据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李世润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共有13万多台(套)的各类大型收获机械投入秋收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