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并致辞

2016-10-12 16:29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经国务院批准,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主题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10月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启动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同志到会致辞,并宣布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启动仪式。

徐绍史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之魂,创业是就业富民之源,创业创新是实现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核心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双创事业蓬勃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支撑平台稳步构建,创业投资显著增长,创客群体持续壮大,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平台焕发勃勃生机,“互联网+”、分享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智造经济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四新”正在加快发展。目前,我国已经迈入了创业创新的新征程,双创理念深入人心,双创热潮不断涌动,催生了新供给,释放了新需求,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加速器,发展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孵化器,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重要助推器。

徐绍史强调,创业创新大幕已启、大势已成,要把培育发展新动能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强化制度创新供给,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进一步关注、支持、培育新动能加快发展。

据悉,2015年10月,首届双创活动周在北京成功举办,今年为第二届。在深圳市设主会场,将举办主题展示、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等重要活动。在北京会场,将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中国创业榜样人物评选活动暨颁奖盛典、“我身边的创业者”微视频展映、双创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将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主题活动,为广大创客提供创业创新的思想与经验交流平台,多角度、宽视野地向社会集中汇报展示各地区各行业双创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