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放3400余张“创通票”

2016-10-12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 周润健)“以前我们做高企认定,找中介机构得先掏钱,而且不管你认定成功还是不成功,这个钱都要花。拿到‘创通票’以后,整个过程是免费的,企业没有花费一分钱。”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罗志民说。

罗志民提到的“创通票”,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全国首创推出的“创新创业通票”制度,即,通过互联网管理系统,把以往先由企业出资后由政府补贴方式,调整为先由第三方机构垫付、再由合作银行兑现的新方式。通过“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实现“一张通票管创业”,降低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伟迅在12日举行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上表示,“创通票”制度将创新支持政策的“后补贴”方式调整为“前补贴”方式,降低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成本。该制度既是一项政府自我革命的改革措施,又是服务企业的创新做法,实现了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与政府政策落地的“零时差”。

统计数据显示,“创通票”实施1年多来,已累计发放3460张。截至今年9月底,促进企业专利申请新增近1.4万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47家,市级高企41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增量分别是“创通票”制度实施前的2.1倍、3.2倍、3.8倍和2.5倍。

2015年2月26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包括“一区二十一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