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 深圳设全国主会场

2016-10-12 16: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 马晓澄 孙飞)12日上午,随着来自全国17个城市的创新创业代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共同点亮启动装置,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双创活动周”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主题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除启动仪式,深圳主会场还将举办主题展示、全球创客马拉松、创客工坊、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等重点活动。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主题展示将重点展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通过开展双创活动涌现出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加快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展区面积达1.6万平方米。

在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上,国内外创客界代表人物将围绕中外创客发展新业态、新趋势发表观点及交流研讨,分享全球创客最新发展理念,促进创客、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以及创投机构紧密交流与合作。

据中国科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介绍,组委会还将在北京会场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微视频展映、双创面对面等活动,各部委也将举办多项重要活动。在全国各地分会场也将举行多场活动,共同点燃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

此次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主办,中国科协等单位承办。据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展示交流各地方、部门和社会各界推进双创的做法和成效,从去年开始,每年10月份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