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区域气候变化归因前沿论坛在京召开
呼吁加强人类活动等外强迫因子研究

2016-10-12 17:2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中国区域气候变化归因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梳理了近几年中国区域气候变化归因研究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对未来相关研究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并呼吁进一步提升中国专家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本次论坛由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秦大河,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以及来自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张学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马柱国研究员及国家气候中心孙颖研究员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区域气候变化归因的现状、进展和未来及三个特邀报告的内容展开研讨,强调了中国区域气候变化检测归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各方专家携手深入研究气候变化科学,促进检测归因研究的进一步深化,并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科学应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

据了解,气候变化检测归因是国际气候变化科学研究中的重要研究领域,是理解人类活动等外强迫因子对温度、降水和极端事件等变化影响程度的核心研究问题。虽然全球尺度不同变量气候变化归因的研究取得了显著进展,但不同区域气候变化的原因和归因研究仍然是当前国际研究中的挑战和难点。(记者 徐文彬 刘钊 申敏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