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

2016-10-12 17:40 来源: 台办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对于台湾当局领导人“双十”讲话有关两岸关系的言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月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10月10日,国台办发言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导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受阻,导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冲击,导致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切身利益受到损害的原因和责任何在,大家都很清楚。

安峰山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促进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一条正确道路。而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关键就在于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在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和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性问题上没有任何模糊的空间,也是一道不管如何花言巧语还是拖延塞责都躲不开的“必答题”。

安峰山还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是否接受“九二共识”,能否对两岸关系的性质作出正确的认知,是检验台湾当局领导人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在事关两岸关系前途和同胞命运的重大问题上,台湾当局应该以实际行动作出回答,同时也要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善意是要做出来的,不是靠说出来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