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降两成

2016-10-13 07:2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三五”节约集约用地目标提出
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降两成

近日,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落实“十三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目标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节约集约用地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末,各省(区、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比2015年末下降不低于20%,年度下降率不低于4.36%。通过五年的工作推进,充分释放土地资源利用的空间和潜力,实现以较少的资源消耗支撑更大规模的经济增长。

“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发展改革部门将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通过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倒逼建设用地利用强度提升;进一步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推进工业用地采取先租后让和租让结合的供应方式,完善土地价租税费体系,发挥价格机制在节约集约用地中的调节作用。与此同时,通过盘活存量、严格落实土地使用标准、强化供后监管等抓好任务落实。(记者 朱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