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部分公共服务项目将“强制”应用PPP模式

2016-10-13 07:5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财政部12日发布通知,进一步推动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其中要求,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各地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

通知指出,在中央财政给予支持的公共服务领域,可根据行业特点和成熟度,探索开展两个“强制”试点。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各地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中央财政将逐步减少并取消专项建设资金补助;在其他中央财政给予支持的公共服务领域,对于有现金流、具备运营条件的项目,要“强制”实施PPP模式识别论证,鼓励尝试运用PPP模式,注重项目运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通知明确,鼓励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各类型企业,按同等标准、同等待遇参与PPP项目,不得以不合理的采购条件(包括设置过高或无关的资格条件,过高的保证金等)对潜在合作方实行差别待遇或歧视性待遇。对民营资本设置差别条款和歧视性条款的PPP项目,各级财政部门将不再安排资金和政策支持。(记者 杨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