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启动新能源消纳试点工作

2016-10-13 09:4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上午,全省创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暨新能源消纳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副省长黄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黄强指出,我省作为全国开发新能源资源条件最好、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经过多年努力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全国首个省级层面的国家级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落户甘肃,将成为我省加快能源转型步伐,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突出示范效应,在具备条件的地区率先开展新能源就地消纳实践,探索新能源良性发展的新路子;加快通道建设,尽快推进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继续完善全省主网建设规划布局,依靠省间调剂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注重科技创新,有重点地引导企业在储能项目、多能互补集成、微电网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为消纳新能源提供空间。各地要加快推进城乡用能电气化和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加快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努力提高新能源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