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补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

2016-10-13 09:5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能容纳6000人的酒泉市体育馆主体工程近日顺利完工,省内一批县区健身中心目前正按进度加紧施工。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成为我省体育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

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缺乏,一直是制约我省群众体育发展的瓶颈。自启动实施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建设以来,我省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大部分市州建成了体育馆或全民健身中心,11个市州拥有了公共体育场;86个县市区中有49个建成体育馆或全民健身中心,58个建成公共体育场;1228个文体活动站实现乡镇全覆盖,实施了346个较高标准乡镇农民健身提升工程,建成5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和11012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累计实施雪炭工程、民康工程46个,建成笼式足球场55个、全民健身户外营地15个,以及健身广场或体育公园158个。

按照新一轮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我省提出到2020年:市州、县市区体育场、体育馆或全民健身中心,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实现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此外,在以往建设的基础上,我省提出了推进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提升工程,即:每个市州建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或滑冰馆、全民健身中心等1场2馆1中心,每个县市区建成体育场、健身广场、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等2场1馆1中心,每个乡镇(街道)建成不少于开展4个体育运动项目的综合健身场馆。(记者 李满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