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标准化战略成果丰硕

2016-10-13 11:0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0月12日在北京举行的“实施标准化战略 践行新发展理念”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我省是最早开展标准化建设的省份之一。我省以国内外先进标准为标杆,制定新型“浙江标准”体系规划,全面构建制造、服务、农业、环境、建设、民生、治理等七大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为抓手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浙江标准”引领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在全国率先制定实施《浙江省“标准化+”行动计划》,以标准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浙江制造”标准提升,建立“浙江制造”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的绿色通道,以高标准实现高品质、高水平的本土制造。

目前,我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达62.2%,“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上升为国家标准;规上企业主导产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比例达61.8%;制定实施114项“浙江制造”先进标准;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制度的实施成效显著,公开的企业数、标准数、涵盖产品数均列全国第一;有3个国际、46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落户浙江。(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曾晨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