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大学生就两国关系和文化对话

2016-10-13 13:02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16中美大学生对话”11日晚在纽约举行,近200位中美大学生现场参与了本次对话。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高校的十位学生代表围绕当今中美关系、未来关系展望、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在对方国家的旅行和美食体验等话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知识丰富、思维敏捷,交流坦诚开放。就未来中美关系,有代表认为双边关系会越来越复杂,也会越来越有趣;有的代表建议更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交流学习,改变两国年轻人流动性的不平衡。关于两国间的对比竞争,学生代表纷纷给出了理性、健康的建议,希望竞争不是为了相互威胁,而是相互促进、相互成就。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如何在多元的世界和谐共处是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中美大学生对话”涵盖话题广泛,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尤其是年轻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记者 王心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