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

2016-10-13 14:5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新疆科技馆举行,这是自“全国双创活动周”设立以来,我区首次开展这项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0月18日。

本届自治区双创活动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其间将开展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群众竞赛、专业服务六方面活动,重点活动包括“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双创论坛、双创培训等。

据介绍,本届自治区双创活动周采取平时开展与集中展示相结合、线上传播与线下互动相结合、政府搭台与市场参与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更长时间、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上,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喜闻乐见、务实高效的双创活动。

据悉,双创活动周还将以创业者为中心,对接政策、资金、成果、服务等各类创业创新信息资源,进一步提高活动周的开放性、示范性、群众性和参与性,释放全民尤其是少数民族群众的创业创新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

双创活动周期间,我区各地州市将结合自身双创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记者 岳燕云)

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宣布“2016年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当天,兵团双创成果展也同时开启。

12日-18日,兵团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主题,与全国各省区市同步开展双创活动周活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聚集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提供重要平台。兵团14个师市、院校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

近年来,兵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出台政策措施,激发主体活力,积极搭建平台,不断优化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广阔舞台。兵团上下创业创新热情高涨,保障更加有力,环境更加优化,创业创新在兵团蓬勃兴起。

今年,兵团制定了《兵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6年行动计划》,提出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以培育创业创新能力、建设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强化创业创新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投融资平台建设、支持各类社会群体创业创新、培育和发展兵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改革创新突破瓶颈制约为主要任务,统筹谋划、全面推动各项双创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快形成双创发展新局面。

今年兵团争取1500万元贴息资金落实2亿元贷款,扶持100个自主创业示范项目,直接扶持2000户示范户创业创新。同时,兵团还设立双创扶持资金,对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专业合作社、少数民族特色和文化创意项目等进行重点扶持。(记者 张晓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