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开展

2016-10-13 15: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下午,“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在哈尔滨举办,这是“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我省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在12日~18日期间对外开放。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出席展览。

郝会龙现场参观了农民创业、科技人员创业和大学生创业3个主要展区,并与多位创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为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有利于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带来投资机会、拉动投资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创造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让千千万万的创业创新者实现人生梦想。他要求,从政府、企业和社会三个层面着力,做好“双创”大文章。政府要积极作为、营造环境。企业要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全社会要汇聚力量、积极参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学生要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创业创新中大展身手、建功立业。

在农民创业展区,郝会龙指出,黑龙江省生态资源优势明显,生产高质量农产品不仅要多考虑非转基因、无公害等品质保障,更要注重打造“龙江绿色有机”这一品牌。在科技人员创业展区和大学生创业展区,他强调发明成果一定要与市场接轨,紧盯市场需求,坚持走市场化道路,真正将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省科技厅、教育厅、农委主办,共展出科技、农业、大学生创业展品400余件,充分展现我省科技人员、大学生和农民三支创业力量的风采,全面展示我省双创工作在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创业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培育创业主体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在宣传双创成果的同时,也提供创业企业和各类服务载体合作信息,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合作对接的平台。(记者 车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